夕忧

澄粉莫挨老子
不喜欢我文的就别看,也别来问我有没有看过原著,在我眼里除了忘羡,情姐一脉,抱山一脉,长色夫妇,绵绵一家,莫玄羽,小辈们。其他人都没好感,尤其是金家和江家,整个江家就只有莫玄羽,金子轩,金凌我有好感以外,其他人有的也只有厌恶

假如嫋嫋去了边城(一发完)

自己写的脑洞,试着写下,写的不好

假如嫋嫋那天晚上跟着去了边城。该文是在看了@不吃葡萄干 大大的假如她真的没熬过那个夜晚的情况下想的

这部分是原著没办法,文笔差,只能用原著凑字数

没有追妻火葬场,全员ooc

只有疑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程少商自出宫后,就病倒了,本来只是一场普通风寒,结果听到圣上对凌不疑的惩罚后,被迫退婚后,就愈发严重。时常昏昏迷迷,恍恍惚惚。高热不止,好几次在生死线徘徊。嘴里有时念叨“凌不疑”“我不原谅你”又有时念叨“带我走……别丢下我”之类的。这时程少商难得清醒一趟,叫来了三兄程少宫:“三兄,我……我想请你帮忙,我想请你走一趟……”

霍不疑和衣躺在马车中,身上盖着厚厚的皮毛,眼睛一直望向窗外--行至城外十里亭,他便吩咐停车休整。过了好半胸,梁邱飞拍马过来,高声道:"少主公,崔侯问咱们是不是该启程了!”

霍不疑道:"再等一等。”

梁邱起看着他苍白的面庞,不忍道:"少主公,别看了,她不会来了。

霍不疑垂下长睫:"此去边城艰难,她不去才好……”

正在这时,前方崔大崔二拖着一名少年过来,梁邱飞眼睛一亮:"诶,这不是程家三公子嘛!定是小女君有话托他来说!”

霍不疑幽深的眸子瞬时升起希冀的光彩。

程少宫用力甩开崔大崔二的胳膊:“你们这俩孩儿,怎么见面就牵走了我的马,真是好生无礼!”

崔大崔二嬉皮笑脸的一径赔罪。

霍不疑颤声道:“少宫,她,她是不是有话……”

程少宫闷声不响,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小的锦囊丢给梁邱起。

梁邱起感觉锦囊中似乎是个四四方方的小小硬物,然后双手递入车中。霍不疑抓过锦囊抖开一看,竟是当初他赠与少商那枚私印,一时面色灰败。

梁邱飞愤愤对程少宫道:"公子之妹也太无情了,我家少主公如今都这样了……”

"那日从宫中出来,少商就高烧不止足有三日,之后忽好忽坏的又是六七日,到今天还不能下地。其间有两回医者都让家里准备后事了,好在总算熬过来了。

程少官看着霍不疑,一字一句道,"阿父和阿母偷偷议论,担忧妹妹受了这般大病,不知将来会不会折损寿数。我听说你身受重伤,丢了半条命。如今少商也丢了半条命。”程少宫沉默半刻又说,“嫋嫋怨你于大婚前抛下她,本来是带有话的说与你后会无期,可这几日她昏迷中总是念叨着你,霍大人,你若念及往日旧情,就去看看她。我知我这话不合时宜,你们已经退婚,已无瓜葛,但我与嫋嫋是双生子,我见不得她难受。”

霍不疑紧拽着私印,闭了闭眼,对少商的情况也很担忧,当即立断下令“稍作整顿,等我回来再出发。”霍不疑知道他的嫋嫋是个睚眦必报,万难远宥的性子。当初他说后会无期,嫋嫋定是会报复回来的。

思绪间,他已翻身上马,与程少宫往程家奔去。

来到程家后,霍不疑直奔程少商闺房去了,这时过,程始,萧元漪,程咏与他的妻儿,还有称颂皆在少商房外守着。原是程少宫离开后,少商的病情又加重,少商又陷入梦魇之中。霍不疑直闯进去,看到的便是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奄奄一息的女郎,顿时心如刀割。霍不疑挤开莲房,听着程少商的梦语“凌不疑……别丢下我…求你…带我一起走。”

程颂拦住程少宫质问:“你不是去替嫋嫋传话吗?怎么把他带来了,他不是要去边城吗?”其他人也一脸不赞同的看着程少宫。

这时,医士对众人说:“四娘子是心病,心虑成疾,想要恢复需要解开心结。”

程少宫也说:“嫋嫋,昏睡间老是念叨着霍不疑,口上说着不原谅,心里却旧情难忘,将他带回来本就是一时私心,让他和嫋嫋自己说清楚。”

屋外怎样的风景,霍不疑已经没有精力关注,他伏在程少商身边,低语“嫋嫋乖,我在,我不丢下嫋嫋,嫋嫋乖。”程少商许是听见了他的声音,眼角划过清泪,缓缓睁开眼,看着眼前的霍不疑哭诉“是梦吗?还在梦里吗?他怎么会在这里,他不要我了,他抛弃我了。凌不疑,你别丢下我好不好,我原谅你了,你别丢下我一个人,要死,让我陪你一起死好不好。”霍不疑已经悔青了肠子,之前说让她就在都城一事也不愿在做数了。他的小女娘,他的嫋嫋,他的光,就应该活蹦乱跳,开开心心的,享受幸福快乐的人生,而不是如今这般躺在床上不知人事。

霍不疑抱住嫋嫋“嫋嫋乖,不是做梦,我在这,我没有抛弃嫋嫋,子晟没有抛弃少商。”程少商昏昏沉沉的大脑终于看清了眼前出现的凌不疑,不顾礼仪抱住他的腰失声痛哭。

莲房看着自家女公子醒了后就直接将门外之人全唤了进来。

霍不疑看着众人,握了握拳,面向众人跪下“子晟心知是子晟伤了少商,罪该万死,不该提此要求,可是,子晟仍恳求程将军,程伯夫人,能允许子晟带走嫋嫋!”程始、萧元漪一听怒从心起,其他人也是一脸愤色“霍大人慎言,如今你与嫋嫋已无瓜葛,你这话将嫋嫋带走,将嫋嫋清誉置于何地……”脑子不清楚的嫋嫋一听凌不疑要带走,顾不上自己的身体,也顾不上自己还在生他的气,从床上摔下来,跪在地上哀求“阿父,阿母,嫋嫋从未求过你们什么,今日算嫋嫋求你了,就让阿狰带我走好不好。求你了。”“不行,若是让他带你走了,将置你的脸面于何地,置曲陵侯府,置程家的脸面何地!”程少商转头看想阿父与几位兄长哀求“阿父,你帮我求求阿母好不好。大兄,大嫂,次兄,三兄,你们最疼嫋嫋了,求你们了,就让子晟带我走好不好。子晟,不要抛下我,求你了。”后一句是对着霍不疑说的。

程少宫程颂最先受不住嫋嫋哀求“阿母,你就要嫋嫋跟凌不疑走吧,霍不疑会照顾她的,求你了,就满足嫋嫋的心愿吧。”程始看了霍不疑一眼。“夫人,就要嫋嫋跟他走吧”“怎么你也……?”“夫人,嫋嫋患的是心病,强留下嫋嫋,恐怕嫋嫋的病情会愈发加重,倒不如,就让嫋嫋跟他去吧。”

萧元漪有意和程少商缓和关系,而霍不疑见萧元漪神色松动,“请伯夫人同意,子晟定会爱护嫋嫋,不会辜负于嫋嫋。”

萧元漪扫了一眼程始和三个儿子,有扫了一眼病弱看在前准女婿怀里的女儿,终是闭了闭眼,呼出浊气。“莲房,你去收拾收拾女公子的行李和药物吧,青苁,你去安排马车和几个武婢随行吧,将嫋嫋送往乡下庄子疗养,闭不见客。”

众人一听萧元漪这么说起初没反应过来,愣了一下后,才反应过来,萧元漪是妥协了。凌不疑与程少商拜了萧元漪“谢伯夫人/阿母成全。”“霍子晟,我希望你说到做到。少宫,你随他们一同前往,照顾好嫋嫋。”“是,阿母。”

片刻,马车停在曲陵侯府后门,霍子晟将嫋嫋抱上马车,“嫋嫋,我先走一步,我在城门外等你,可好?”程少商有些不舍,也有些不相信“当真,不骗我。”“不骗,乖啊,你与三兄一同过来。”

霍不疑先行从前门骑马离开,后由程家的马车往城门口而去。

在城门口短暂会和,程家的马车往庄子上而去,而霍不疑的马车往边城出发。

离开都城后,躺在霍不疑怀里的程少商脸色明显好了起来。只是霍不疑是被贬去边城的无法在路上逗留这让少商不满外,其他时候都在整霍不疑,用程少商的话便是“他抛下了我,我为他心虑成疾。就这么原谅他,岂不是太便宜他了。”

霍家大军因着少商的缘故三个月后终于到了边城,又在边城养了一个月,少商的身体彻底恢复过来,而这个月,霍不疑不是在征战便是在哄嫋嫋吃药,程少宫表示,没眼看。少商是个闲不住的,病一好,就带着程少宫跟着都城的百姓下了地,研究各种食物的种植。

一年后,霍不疑终究得了少商松口,在霍家大军与程少宫的见证下,拜了天地,结了夫妻。程少宫对比不满,去架不住程少商坚持,他觉得这样丑陋的婚礼配不上他的妹妹,霍不疑也表示回到都城后定会补给少商一个硕大的婚礼。婚后,霍不疑更是对少商如珠似宝。而几个月后,都城传来消息程颂将与万家女娘喜结连理。程少商更是将各种珠宝首饰打包,让程少宫回去了都城。而她本人却随着她的夫君就在了边城,霍不疑负责征战,嫋嫋负责帮百姓们解决衣食问题。

五年后,霍不疑带着嫋嫋回了都城,此时,他与嫋嫋已经生下了第一个孩子霍霆骁。霍不疑进宫述职,并向圣上请旨赐婚嫋嫋带着孩子则回了霍府。

评论(40)

热度(1242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